面条

潜龙勿用(2)

“从此以后,我明白好人没好报,我要做坏人。我要杀人!”混混握紧拳头像发誓一样。


在一旁听故事的小哥还是意犹未尽,鼹鼠想道:“这个家伙和我很像啊…”想着他扬起了嘴角。


“冰激凌啊!”肥仔看见一辆买冰激凌的手推车推了过去,连忙站起身追过去。


混混看肥仔跑了过去一歪头,说道:“哪里?”接着也飞一般地跑了过去。


小哥被突然站起来的肥仔撞了个正着,接着又被跟在后面的混混踩了一脚。


“嘶—我说你俩故意的吧!”小哥骂了出来,还没再接着骂一句,两人就已经跑到冰激凌车旁。他无奈地摇了摇头,来不及继续呻吟,便赶忙想要追过去。


小哥刚跨出几步,电车从不远处驶了过来,咯哧咯哧的声音飘到耳边。青年静静地看着它驶过来,停下脚步,等着电车过去。


白皮的铁物穿过街道,在一个个绚丽多彩的招牌下驶过。远处一人刚刚点了根烟,他的嘴边好似开出一朵橘色的花,接着在烟雾中凋零落下。


“看什么?没看过吃东西不给钱啊?”小哥继续向前走,他听见推车前的混混没好气地说道。接着便见两人一人拿着一个冰激凌跑上了刚才的电车。


“抢劫…冰激凌?这…哥们…”鼹鼠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评价眼前的人。


他的眉毛随着脸部收到情绪影响的扭曲挑动,随之脚下的步伐一下子加快了。


手推车的主人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姑娘,看着就是个单纯柔弱的女娃儿。瘦瘦小小的人在目睹“抢劫”后,就开始用尽全力去追赶前面的电车,尽管对她来说追上车几乎不可能。


“诶~”小姑娘努力追逐着,麻花辫在风里摇曳,像一株昙花,轻轻浅浅、飘飘荡荡,在风里无依无靠。


小哥皱了皱眉头,盯着车上撕心裂肺笑着的二人。他现在跟在姑娘后面追,而风灌进他的衣领。


衣服随着风摇曳,但小哥无暇顾及,以至于就算是衣领被风吹的敞开。


此时,恍惚可见他肩胛处有一个状似斧头的黑印。


“哈哈哈…追哦…哈哈哈…”车上的笑得越发张狂。

混混总算做一次坏人,可是看着追逐的人,他心里却莫名的难受。


“呼~哈~呼”姑娘实在跑不动了,她立在哪儿急急地喘着气,看着越来越远的电车,眼里却不是愤怒害怕而是一种不舍。


“我们是不是太过分了?”一直是傻笑的肥仔抿住嘴问道。虽然他傻傻的可还是能感觉出旁边的人心情并不怎么好。


“过分?开什么玩笑!我们是坏人啊!”混混“大义凛然”地说着,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僵硬。他手中的冰激凌慢慢化开,一滴粘稠的液体从手上流下。


“你的要化了!”肥仔看着他的手说道。


“我知道,不用你管啦!”混混扭头瞪了他一眼说道,便是整个脸上恢复平静,一点笑容也没有。


“姑娘,你没事吧?”小哥跑到她身边停下,一手轻握住她的左臂,一手扶着她的后背,慢慢地把人扶起来。


“啊…”姑娘直起身朝着他摇了摇头,手上比划着手势。


小哥静静地看着姑娘比划着手势,却什么话也没说,那姑娘见他一直没反应,突然停住了,只以为他是眼睛看不清或者看不懂。


小哥立刻温柔地说道:“姑娘不用担心,我看得懂,不是瞎子!”接着睁开了双眼。他的眼睛着实让注视的人心安。


小哥继续说道:“他帮过你?”说着两眼又眯成一条缝。


打着哑语的姑娘点了点头,小哥突然想到刚才混混所讲的那个失败的英雄救美。莫名浅浅一笑,小声喃喃道:“他果然没那么坏…”


哑女微微歪过头去,眼神里充满着疑惑,小哥抱歉地笑了笑,接着说道:“他们两个是我的朋友,刚才是和你开一个玩笑,那两个冰激凌几块钱?”


紧接着说完,小哥立马从口袋里掏出几个硬币,放到姑娘手里,他问道:“差不多吧?”


姑娘摇了摇头,接着就要把硬币塞回去,小哥立马两手背后,说道:“他们和我说好的,让我请客,要是不付的话…我猜他们两个会怪我的。所以…下次再麻烦你请了!”


小哥笑得很暖心,嘴上说的好像和真的一样。他向后退了几步,慢慢转过去,欲将离开。


哑女从后面拉住他,小哥转过头去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是他的朋友”姑娘打着手势问道。


小哥看见愣了一下,立马点起头。姑娘一看微笑着拉着眼前的人走到手推车旁边。


姑娘低身打开车内侧的柜子,里面装着几瓶备用的糖水、糖果罐还有几个铁盒子。姑娘取出其中一个盒子,顺手把硬币放在被那盒子压在下面用来装硬币的铁盒。


姑娘小心翼翼地把盒子递给小哥,做手势说道:“帮我把这个东西给你的朋友,就是那个瘦高的人”


小哥看着姑娘接着问道:“什么东西?这么重要啊?我可以打开看看嘛?”小哥不想回答要不要送过去的问题。因为他根本不认识那个混混,也就推测他可能是那个给猪笼城寨引来了斧头帮的家伙,而且他还提及到想成为斧头帮成员。


人海茫茫这么大的地方他去哪儿找,更何况还涉及到斧头帮的事。他现在还没想好怎么去帮城寨的事呢…


姑娘点了点头,同意他看,这时她满眼的期待。小哥心道:“玩大了,我就想让这姑娘别失望,这下倒好我去哪儿找那个家伙!”


他硬着头皮打开盒子却见里面摆着一根彩色的棒棒糖。小哥一愣,抬眼看着姑娘,脑海里莫名浮现些些景象,他不知怎的来了一句:“很重要吗?”


姑娘郑重地点了点头,接着给了他三瓶汽水。小哥就拿了一瓶,放到挎兜里。他说道:“交给我了!”


姑娘高兴地笑出来,握住他的手在手上写道两个字“苏儿”。


小哥问道:“你叫苏儿?”


姑娘点了点头,甜甜地笑着。


“我叫萧亦潜,萧条的萧,人云亦云的亦,潜逃的潜。你也可以叫我虾米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