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条

往后余生(3)

  “爸,我回来了。”周小狄把鞋子脱在玄关,他慢慢走到放着爸爸遗像的桌子。


  他拿起相框,用手擦了擦,手上很快沾了淡淡的薄灰。


  太久没回家了,连自己爸爸的照片都没好好照顾。


  他把相框放回桌子上,拉开抽屉。里面是一张写着60分的试卷。


  周小狄笑了起来,说道:“爸,看见了吗?六十分呐,你说过靠自己考到六十分你就不管我玩的,对吗?”小狄说着,缓缓抬起头,看着周铁的照片发呆。


  眼里泛着淡淡的银白,一滴晶莹实在留不住,顺着眼角落了下来。


  周小狄一愣,拿手指蘸了蘸,沉默良久。


  夜色沉了下来,周小狄没有像往常一样开灯,他拉开客厅里的小盏台灯。


  已经老款的台灯发出微弱的亮光,橙色的光芒映在墙壁上。


  他扭头看了看外面的天空,看着它一点点彻底的黑下来。


  家像过去那个家,昏暗,但此时并不温暖。


  周小狄叹了口气,他走到阳台,吹着晚风。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,叼起一根。打火机开出橙色的花,他吸了口烟,接着吐出长长的白烟。


  看着人家的万家灯火,他微微一笑,回头又看向那张黑白的照片。


  “如果真有什么时光穿梭机…那该…”他又猛嘬一口,却被烟草狠狠呛了一口。




“情与义,值千金,刀山去,地狱去,有何憾,为知心,牺牲有何憾,为娇娃甘心剖寸心,血泪为情流,一死岂有恨,有谁人敢过问。尘世上,相识是缘份,敬怀酒千怀怎醉君。野鹤逐闲云,生死怎过问,笑由人,谁过问?野鹤逐闲云,生死怎过问,笑由人,谁过问 ?谁过问…”


  周小狄在沙发上打了个盹,很快就被手机铃声吵了起来。现在还是半夜,怕是凌晨还未及。


  “喂,sir什么事?现在就去?好好好,我这就去。”周小狄赶忙从沙发上坐起来,冲到玄关,急急忙忙穿上鞋。


  夜还很深,但是现在不是他休息的时候,他再次抬头看了看桌子,不知道又要几天后才能回来。


  照片上周铁笑得还是那么灿烂,小狄看着也微微扬起嘴角。


  两个人长的是多么相似啊。


  小狄又从口袋里掏出玻璃眼镜。光折射在眼镜上,泛出淡淡的寒光,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家。

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